典型失效模式

典型失效模式

发布时间:2018-01-25
典型失效模式

大家对于链条失效常常产生误解,需要对于应用需要经常进行检查,及时发现问题对于产品和机器来说都是有益,能够就问题及时进行处理能够防止机器损坏以及经济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损失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基本几个典型失效模式供大家参考,工程链主要会出现下面几个类型:磨损、链轮磨损、提升斗变形。

下面还有几种比较典型的失效情况以及解决方案

链条侧链板发生磨损,侧链板在载荷下失效,链轮轮齿已经磨损,一个侧链板

被磨损到很薄也至于在载荷下失效

解决方案:链条已经损坏到超出维修范围必须替换。在使用新链条运作之前,必须检查链条轨迹并且链轮调整准确。

侧链板沿着边缘显示出严重的摩擦痕迹,侧链板边缘在输送机结构上一些固定点受到摩擦,可能是导轨的边缘,导致侧链板磨损,增加驱动力和链条拉力。

解决方案:弄清接触点并重新调整链条防止摩擦,检查和调整轨道来确保两股链条在同一水平通过轨道。

套筒孔周围由扁平销轴引起的内链板边缘开裂失效,链条在拉力上的严重过载导致套筒孔的塑性伸长

解决方案:替换链条并确定过载的原因。如果不可能移除过载的源头,那么重新选择链条,安装较大链条

由于水泥粉尘油脂枪喷嘴变得凝固,从而阻止润滑脂进入销轴,导致销轴表面磨损,润滑剂没有被渗透进销轴/套筒表面,从而引起表面损坏。

解决方案:定期润滑防止水泥进入油脂枪喷嘴,定期清理销轴和油脂枪喷嘴

套筒表面严重的表面裂纹,侧链板的内面磨损,套筒受到严重的撞击。侧链板的磨损表明链条跑到了链轮轮齿的顶部然后掉落接触

解决方案:应该检查最初链条和链轮之间的对齐。如果是正确的那么检查剩下的对齐,例如链轮中心,水平面,链条中心等等

滚子偏离,紧贴套筒的滚子在滚子外径上磨平,用在链条中的润滑脂不适合烤炉温度,操作中油脂“碳化”引起滚子偏离

解决方案:使用冲洗油清除碳的残留物,如果这样不成功,那么更换链条,使用与烤炉工作温度相兼容的润滑油。

拉力过载,链条过渡链节在拉力模式下失败,外链节被粗鲁地修改使其变得比平常的内链节更薄。

解决方案:使用Renold 正确设计的过渡链节

    测试社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