如何让您的链条运行的更持久?

发布时间:2017-09-04
如何使您的链条可以运行得更持久!Renold今天给您的链条提出几点维修建议。

如何使您的链条可以运行得更持久!

Renold今天给您的链条提出几点维修建议。

链轮准

 

在传动装置每一侧的末端,将一个水准仪和可调整的比侧杆或测微计放在轴之间,对存在的平行度误差进行校队,并且为可调轴标记一条永久性的基准线。

 

链条调整

 

应该定期对链条进行调整,这样当一般链条张紧时,松弛的一股链条能够在中间点被移动一段距离A。

A=总的运动范围

C=水平中心距离

总的运动范围“A”(毫米)=C/K

K=25(平稳式传动装置)

K=50(震动式传动装置)

 

润滑

 

应该保护链条传动装置,避免灰尘与水,并且应该使用优质无碱的石油基润滑油定期进行润滑。

下表说明了不同温度下适用的润滑剂的粘度

 

对于上述温度范围内的大多数应用而言,多级通用的SAE20/50润滑的都是适用的。

 

  • 链轮磨损

如果磨损深度“X”已经达到了“Y”尺寸10%的程度,则应该执行更换链轮的步骤。如果在轮齿出现这种程度磨损的链轮上使用新链条,则会对链条造成快速磨损。

 

  • 测量链条磨损

以毫米为单位测量长度“M”,采用下述公式可以从中得到伸长的百分比。

 

伸长百分比=【(M-N*P)/(N*P)】*100

N=被测量的链条节距数目

P=链条节距

当伸长百分率达到2%时,链条的有效使用寿命即将终止,应该更换链条。

    测试社区